橘与脆脆鲨

我痛苦我闭嘴

甜蜜漂浮公寓11

留学归来外科医生橘X音乐系才子珺X小有名气舞蹈家廷X厨艺很好的相声演员磊X金融分析师jefferyX高中生人气王贾&叛逆少年鬼X昆虫学家农X马来甜心歌手U

不算cp 就是大家住在一个大房子里 写写一点小日常 偶尔还会有别的男孩来玩

迟来的平安夜篇,写了好多天终于写完了,这都快元旦了害。

来来大厂男孩们一起过平安夜吧🎅🏼

全文快8k,大概是我这个系列里目前写得最多了的吧。

平安夜快乐,圣诞节快乐,元旦快乐,希望你每天都快乐。


12月24日 星期二


今天是平安夜,男孩们决定下午就一起去逛商场买礼物在晚上一起做饭吃晚餐。

你问星期二男孩们不是要上学吗?别的上班的都还好说,剩下的两个高三的高中生呢?

请假了,正正给请的。

这是还要从昨天晚上说起,吃完晚饭后大家开始像往常一样各忙各的,处理文件的处理文件,复习功课的复习功课,清理打扫的清理打扫,顺带一提昨天是uu洗的碗,为了惩罚他把甜甜圈一个不剩的吃完了,知道年前的碗都给他洗了,本来是要洗两个星期的,还好有林橘替他开口求情说:“今年的恩怨就今年解决吧,我们没有在做这种这种隔年仇苦大仇深深仇似海的效果的。”长靖才逃过一劫。

鬼和富贵两个小孩鬼鬼祟祟的凑到正正旁边一口一个正廷哥喊的正廷是晕晕乎乎的,还以为自己这么长时间没回来他们想自己了变乖了知道体贴疼人了,旁观的林橘和雯珺交换了一个同情怜悯的眼神,心照不宣地对这两缠人的小孩大概又想要啥这件事知道的一清二楚。

“正廷哥,我好想和你们一起过节啊。”富贵首先发起进攻。

“一起过呗,这住一起的哪没一起过。”正正整理着他的面膜头也不抬地说道。

“可是不行啊。我和justin都特别想。”小鬼在旁边添油加醋,一点酷盖的样子都没有,就像个乖巧的小孩。

“为什么不行啊?”正正一脸懵毕的看着两小孩,大大的眼睛,大大的困惑。

“因为我们要上学,晚上还要上晚自习,很晚才回家的。”富贵拿出他的看家本领来撒娇。

“那就不上了呗,我给你们请假。”正正很爽快的说。“多大点事呢。”

“怎么就多大点事了,这孩子已经高三了马上就要高考了,心里没有b数啊。”磊子义正严辞地拒绝道。

也没想到居然这么顺利的两个小孩还没来的急开心就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面上不敢有什么表现,心里默默的给正廷哥加油打气,一定要吵赢磊子,超不过没关系,正廷哥一定会打赢的。

“高三怎么那呢,这孩子不也是需要放松吗?这过节的干嘛就不能让他们好好玩一会。”

“但是老是缺课也不好啊,正是复习的关键时候不能松懈啊。”jeffery也不太同意,弱弱的在旁边加了句。

“就这一次嘛,就这么说定了,我现在就和老师请假。”正正执行力很高的开始编辑发给老师的微信。

这场争执很快的结束了,甚至压根就没开始,因为没人打得过正廷,谁也不想尝尝仙子铁拳,他们只是小声的提出了一下异议,然后就没然后了。

围观的四个人也没意思的看了一场早已知道结果的争执,但着实没想到这结局来的这么快,快到吃瓜专用的爆米花都没吃完,没吃完的主要原因是他们不让尤长靖吃,uu只能干巴巴的在旁边看着。


能少上一下午课的鬼和富贵自然是欣喜若狂。无事一身轻,脑子也转的快了起来,小机灵鬼富贵提议玩“守护天使”的游戏。

“就是我们每个人在纸条上写自己的名字,然后抽签嘛,你抽到谁,你就是谁的守护天使,明天下午我们去商场的时候,你要给你守护的这个人准备圣诞礼物,然后明天晚上的时候给他。”

“好啊。”正正抱着五百万附议道。

“诶,那我有一个问题,那万一有人抽到了自己咋办?”和五百万有不共戴天之仇的雯珺坐的离五百万远远的,看向五百万的眼神凶神恶煞的。

“那就自己给自己买呗。”磊子也同意玩。

“抽到自己,哇,那真的,这个运气,”林橘皱着眉头思考者措辞。“是蛮特别的。”

“有人有异议嘛?”

全票通过之后大家就开始抽签决定自己要守护的人。

好像,气氛有点不对。察觉到有什么不对的鬼看了眼坐在旁边的磊子的纸条,注意到事态发展不太对的富贵赶忙出声阻止,“诶不能偷看别人纸条的。”但这句轻飘飘的话显然没有什么作用力,看完了的鬼气呼呼地像一只炸毛的猫咪,把纸条摔在桌子上,像个鞭炮炸开了似的说:“我就知道你要搞这个!”

大家还云里雾里的不明白小鬼为什么突然发脾气,再去看鬼抽到的纸条,纸条上赫然写着“大帅哥justin”。

嗯???

大家看看小鬼的纸条,再看看自己的纸条,被偷看纸条的磊子首先把自己的纸条公开“小机灵鬼justin”。

除了富贵外所有人都把自己的纸条摊在桌上,从“奶撩小王子justin”到“温州富商justin”,全部都是Justin。

刚刚准备纸条的始作俑者justin面对着一张张写着“自己选吧,是我们派朱正廷把你打一顿还是我们一起上”的冷漠无情的面孔,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物的八齿微笑。

justin:可怜,弱小,但欠打。

justin:我的哥哥们已经三天没打我了。


uu拿起桌上的矿泉水瓶假装话筒化身为小记者对身边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林先生进行了采访,农农看到uu这样很自觉的当起了摄像师,将镜头对准林橘与uu。

uu:“请问这位先生你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林先生单手捂着嘴,看起来的架势是要来一段b-box。

“很想送他一拐。”配合着他的送拐动作。

uu又将话筒转向另一边的雯珺,“那请问这位先生你有什么话想对误入几途的justin说呢?”

摄影师弄弄也跟着转动镜头,顺便纠正了一下主持人的普通话:“是误入歧途啦。”

雯珺:“净整这些没用的,这孩子就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身旁的jeffery露出屁笑。

全程采访的背景都是富贵正在被正正磊子还有鬼一顿胖揍的胜景。bgm也很应景。

正正:“黄明昊,是你飘了还是我提不动刀了?”

磊子:“你说说看你这整的啥事吧,是不是欠打?”

富贵:“你们这是家暴,别过来我要报警了。”

然后被揍的更惨了。


教育完富贵后才算正式开始了游戏,正正剥夺了富贵准备抽签纸条的权利,游戏也算得以顺利进行下去。

在大家都一脸认真思考要给自己守护的人买啥的时候,只有雯珺一个人皱着眉头眯着眼睛,好看的脸上写着“这是啥玩意?”和“怎么我就乌鸦嘴说中了呢?”。

他抽到了他自己。


多亏中国没有噪音污染罚款,不然这几个小炮仗精能把jeffery吵破产,把jeffery上海市中心的大房子直接吵到最后判给银行进行拍卖。

吵吵闹闹终于买好了东西,大家带着大包小包的满载而归,七嘴八舌的各唱各歌,一点都不在一个频道上。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我在你的身边,但我们俩却唱着完全不一样的歌。

最后吵吵得司机雯珺都自闭了,强行让他们安静,再统一唱一首歌,他像个幼儿园老师一样管着叽叽喳喳吵吵闹闹的孩子们。

害,我都室友们都要太闹了,吵得我脑瓜疼,在线急,怎么办?


吵吵闹闹终于做好了晚饭,磊子烤了只火鸡却被jeffery、林橘一堆人吐槽。

“不是你这圣诞节烤什么火鸡啊。”jeffery不解的挠了挠头。

“圣诞节不吃火鸡那吃什么啊?这圣诞节不就是吃火鸡吗?”磊子含着棒棒糖义正严辞的说,“要不然还吃啥呀?”

“不是,火鸡好像是感恩节吃的吧?”林橘边炸狮子头边给磊子解释。

“啊,火鸡是感恩节吃的啊?!”

“对啊,感恩节吃火鸡。”林橘眼神戏谑地看着张着嘴发愣的磊子。

“你们怎么不早说啊!那我昨天查火鸡菜谱查了那么久!那圣诞节吃什么啊?”磊子摔了下菜铲假装生气的说。

“平安夜吃苹果嘛,你又没早问啊。”jeffery被他假装生气的样子逗笑了。

带着unicorn帽子的鬼仆在磊子身上笑嘻嘻的安慰着假装气呼呼地磊子,“磊子昨天真的很努力,我可以作证。”小鬼头戴的unicorn帽子,是他今天在逛商场的时候买的,他一看到那个帽子就走不动路了,还被justin吐槽你是来给自己买圣诞礼物顺便给别人买礼物的吧。

“管他是什么啦,好吃就完事了。”正正端着菜经过插了句嘴。“吃饭啦。”

“就是就是,好吃就行了,别一天天的净整这些花里胡哨55667788的。”人间炮仗精又开始了。


吵吵闹闹地吃着晚饭,甚至还开了一瓶香槟,而未成年地富贵自然被勒令不许喝酒,只能一个人眼巴巴的看着大家,借可乐消愁。

“诶,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守护天使的游戏吧!先每个人都猜一下自己的守护天使是谁?正廷哥你觉得你的守护天使是谁?”身为游戏提出者的富贵很自觉的当起了主持人,cue起了流程。

“啊,我觉得,嗯,那我的守护天使是雯珺吧。”突然被cue的正廷进行了一波头脑风暴,在大脑里努力搜寻着可能的名字,环顾了一周最后决定是雯珺,好像他今天有问我要不要吃火鸡面。

被cue的雯珺勾着嘴角笑笑不置可否,小贾还在努力引导正正:“你再想想看,今天有没有一个人特别关心你。”

“对啊,就是雯珺啊,他今天还问我要不要吃火鸡面。”正正一脸“我说的没错啊”的信誓旦旦,还用胳膊肘碰了下没说话的雯珺,“你说是吧,雯珺。”

“不是我啊。”雯珺笑着看着如此坚定确定以及肯定的正正。

“啊,怎么可能不是你,把你的纸条给我看。”正正还是不肯相信,动手去搜雯珺的身,想找出那张纸条。

“是我。”富贵幽幽怨怨地拿出抽签纸条。

“啊,是你啊。”正正努力回想了一下,“你今天有关心我吗?”

“有的,去的路上我不是问你想不想蹦极嘛?”富贵更加幽幽怨怨了。

一群看着热闹不嫌事大的人开始起哄,正正努力地在起哄声中辩解:“我还以为你是让我陪你去蹦极呢?辣你送我的礼物是什么呀?”正正睁大眼睛好奇的看着这个脑瓜转得快鬼点子多的要溢出来的小孩。

“我送的就是…”提到礼物的富贵来劲了,口若悬河的开始介绍自己挑选礼物的心路历程以及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蹦极体验卡,因为正廷哥不是一直很想挑战那些极限运动吗?然后我前几天查到正好那个商场里有一个运动体验中心,我就去那里给他办了一张年卡,就是这一年之内…”

justin开始了他滔滔不绝长达十分钟的长篇大论,被送礼物的正正的心情也从“这孩子真贴心,挑的礼物真合我心意,昨天打他的时候下手是不是太重了点,那下次他再皮的时候稍微打轻点吧。”演变为“这孩子真能说,实在是太吵了,看来还是打少了。”

“诶,那雯珺你抽到的守护天使是谁啊?”justin结束了演讲,大家只觉得耳根终于清静了没有嗡嗡嗡的声了,正正趁着justin喝水的间隙见缝插针赶忙cue下一个流程,生怕晚一秒justin又想起什么还要补充说明的。

“我抽的是,我自己。”雯珺苦笑着展示了一下自己的纸条。

“真抽到自己了?”磊子掩饰不住自己的幸灾乐祸。“诶呀妈呀这运气。”

“你昨天是不是还问了抽到自己了怎么办?”彦俊回忆道。

“对呀,结果就真抽到自己了。”雯珺叹了口气,生活不易,珺珺叹气。

“那你给自己买了什么?”好奇宝宝jeffery问到。

“我没什么特别想买的,我给自己买了包话梅算吗?突然想吃话梅了。”雯珺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笑起来像脆脆鲨一样。uu看到了想,突然好想吃脆脆鲨啊。

“诶,那你的物欲蛮低的诶。”林橘点评道。

“不像某人。”磊子像不插嘴损一句正正他就难受,见缝插针地逮到机会就要说句。

“对呀,我上次买东西还是买高达的手办了,这都是十月份的事了。”雯珺摸摸脖子回忆道。

“那上次双十一和双十二我怎么看到你拿那么多快递啊?”农农困惑。

“那都是正廷的。”雯珺为自己申辩洗白。太不容易了,为他拿快递还被人误会。

感觉到这个话题对自己不太友好的正正及时出声换了个话题:“诶,辣个,辣谁是justin的守护天使啊?”

“对呀,谁是justin的守护天使呢?”富贵期待自己的礼物,眼里满是小星星。

“是我,”jeffery默默的掏出包装好的礼物,“我给Justin买了书。”

“啥书啊,《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磊子笑着抛了个梗。

“他明年就高考了,你这《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是要他复读三年吗?”雯珺笑得前俯后仰,吐槽的话也逗得其他人捧腹大笑。

“不是啦,justin不是很有经商头脑吗?”jeffery努力领导大家。

“《致富经》?”磊子接嘴道。

“差不多了,是《如何成为一个好店长》和…”jeffery顿了顿开始调侃,“《商业法律和法规》。”

“诶,这个好,免得他成为黑心商人。”uu附议道。

“但是,一个懂法的黑心商人更恐怖吧。”林橘已经脑补出了一个善于钻法律空子的大奸商形象,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形象和justin,有点重合。


jeffery则收到正正送的算盘,听着对方解释着“我们冬至辣天不是包饺子嘛,然后辣个里面放了硬币嘛,我饿了就想自己先煮两个吃,但我不想吃有硬币的,然后jeffery就说他帮我闻闻看哪个是有钱的,结果他真的闻出来,你们知道吧就是有些人抠到一定程度就是能凭嗅觉找到钱在哪的。所以我就买了个算盘给他嘛,可以让他算账。”

“但是现在谁用算盘算账呀,你当他《武林外传》的秀才呀。”磊子相比是十分想念仙子铁拳了,今天吐槽的如此不遗余力。

“但是它好看呀。”

jeffery看着这个除了好看一无是处的礼物,实在是很违反他的实用人生哲学。

但违反也没什么不好啦。他勾起嘴角,可爱的酒窝浮上脸颊,一个浅浅的涡旋,却乘着许多蜜。


磊子给uu夹了块鸡腿,一本正经的说:“尤长靖,这就是我给你的圣诞礼物,我是你的守护天使。”

马来甜心u马上不甜了,眼神凶煞的看着磊子:“磊子你这样就不对了,你这个人怎么比jeffery还抠,这合理吗?我的守护天使就送我一个鸡腿?谁被你守护真是倒了八辈子霉。”

“就是你这个人怎么抠抠索索的这么。”小鬼也跟着吐槽,鬼知道为什么他吐槽人的时候能蹦出这么多成语,写作文的时候却憋不出一个。要是小鬼上吐槽大会的话大概能把他的语文老师感动哭吧:这孩子终于开窍了,终于会用点成语了。

哦,不好意思,鬼不知道。

在吐槽声中磊子很装逼的拿出了一张卡片,食指与中指夹着卡片,很做作的摆拍了一会,在像个霸道总裁一样把卡片拍在桌上,马来甜心勉强收起了臭脸,其他人则安静吃瓜,看看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这是什么啊,黑卡嘛?”富贵问到,再模仿霸道总裁口气说道:“我的卡,随便刷。”

uu拿起卡片念出上面的文字:“专属厨师卡,”一向以尤腻腻著称的uu都不好意思念了,卡片上潦草的字迹龙飞凤舞着:你爱吃的菜,我都会做。

磊子挑了挑眉得意洋洋的解释道:“你想吃什么都可以凭这张卡让我给你做,随便点,期限一年。”

马来甜心又变甜了,笑的花枝乱颤露出了牙龈,“那可以续卡嘛?我要续一辈子。”

“可以,给钱,不贵,一百万。”磊子狮子大开口。

马来甜心又不甜了。

“一百万太便宜了,磊子,我觉得得一千万。”justin添油加醋乱报价破坏市场平衡。

“直接一亿吧,比较押韵。”rapper鬼上线。

马来甜心更不甜了。


马来甜心则是林橘的守护天使,他送的是一个乐高的圣诞老人与乐高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不对,应该是乐高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圣诞老人是乐高送的。

“哇,这个,有点厉害。”当时收到礼物的林橘是这样评价的,“霍格沃茨诶。”

而吃完晚餐在客厅拼圣诞老人的橘边碎碎念边拼的橘终于在以比限制时间15分钟多出45分钟拼完给出的评价是:“我建议大家不要随便开始拼这个东西,因为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假装生气气呼呼的摔说明书说:“搞什么啦,我本来今天晚上打算看书写论文的。”

一旁写作业的小贾笑着安慰道:“哥,没事。不就是拼圣诞老人拼了一个小时吗?”他指了指旁边的霍格沃茨包装盒,补刀道:“你还有一个霍格沃茨呢。”

这一个小时之内的碎碎念包括但不限于:

“很好,比我想象中的顺利,因为第一块我就找不太到了。”

“所以我当时,为什么要,要来选择挑战这个东西呢?”

“不管了我找第二步了。”

“等下有个环节出错了,我要重新开始。”

“很好,我要把它拆开。”

“他为什么拆不开啊。”生气气,鼓脸,摔桌。

“很好,我不会再犯错了。”

“这个适合三岁以下小孩玩嘛?它这个应该20岁都玩不了吧。”生气气,吐槽。

“他为什么要这么多胡子?”

“我怎么又发现了一个不对的地方。”

“是我脸装fang(三声)了嘛?”生气气,好难撬开哦,这是个bug。

在旁边做数学的鬼已经深思涣散到在作业本上画unicorn了,再看看专心致志神情贯注地做物理大题的justin,想到小时候大人们总讲的“毛主席小时候为了锻炼专注力在菜市场念书”的故事,他突然觉得justin身上隐约散发着学霸的光辉。


拼乐高体验童趣但是好像这个体验有点差的橘是农农的守护天使,不过农农倒是猜到了,并且成为全场唯一猜对的人。

“农农太成熟了,但其实他也就是个小孩啦。很多时候我会想到,农农会不会有一天比我还成熟,会反过来觉得我幼稚。对,所以,我就选择了这个兔子给他,希望你不要忘记自己还是个小孩,可以不用那么成熟坚强。”林橘的演讲难得很认真没什么屁话,“毕竟,还想和你一起喝旺仔牛奶。”

农农接过jellycat的兔子,对着酒窝营业的林橘笑眯了眼。

“我看到这个兔子就知道彦俊是我的守护天使了,这个兔子和我长得也太像了吧。”

对啊,你笑起来就像兔子一样可爱啦,不笑的时候也可爱,什么样都可爱,可以值得被爱。


鬼收到的则是来自农农的大衣外套,是件格纹大衣,肩膀处点缀着几道裂纹装饰。

“我天,是我那天说你穿着好看的大衣诶。”鬼惊叹道。他一直很想买件大衣,但是都没有找到和他嘻哈气质搭的大衣,直到那天看到农农穿了件大衣还挺心动的。

“那这是不是算情侣装了哈哈哈,你俩一人一件诶。”uu羡慕的说道。

“快收好小鬼,不要被范丞丞看到了,要不然他又觊觎你的衣服。”小贾心有余悸的提醒道。

不明白前因后果的正正还挺懵的,心想那小孩看起来家境挺好的呀怎么还要想着别人的衣服呢?难道…善良的正正叹了口气,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有些人表面光鲜亮丽,实际上背地里都要惦记着别人的衣服。太不容易了,这孩子。


最后毋庸置疑鬼就是磊子的守护天使啦,他送的是他自己亲手涂鸦的围裙,磊子掩不住的乐,嘴角都要咧到耳根了,满心欢喜的视若珍宝的收着礼物。


“嗨,everybody,我和还有礼物要送给大家。”uu故作矜持却又迫不及待的开口,眼角眉梢都挂着掩饰不住的笑意,雯珺则是有点害羞的摸了摸脖颈,“我和雯珺一起唱的圣诞歌曲,送给大家,《12月24日》。”

“哟哟哟~”大家都在下面暖场起哄,“尤长靖尤长靖!”“毕雯珺毕雯珺!”一个个全部化身为小迷弟歌迷粉丝。“毕雯珺好帅!哥哥我爱你!”“尤长靖唱的好好听!”雯珺一脸看得透透的表情看着这群起哄做作的人,他都能想到结束后justin嬉皮笑脸的凑到面前说:“雯珺哥,刚刚的表演满意不?微信还是支付宝?你扫我还是我扫你?”

忍不住跟着歌曲一起唱的uu全然像个小巨星一样表演着,还不忘和台下的观众歌迷朋友们互动:“一起唱!”

“自己cang!”


我真的太喜欢这个平安夜了,温馨又浪漫,在十一点小鬼和justin两个高中生被哥哥们赶去洗漱准备睡觉,正正监督着两个小孩盖好被子,林橘也催着农农去睡觉。

“为什么啦?”农农困惑。

“不是刚刚才说了嘛。你也是小孩,小孩子要早睡早起。”林橘一本正经的解释道,“快点啦,圣诞老人只发给早睡的小孩子礼物。”

“你在说什么屁话啦,还圣诞老人,好老套哦,你真的好幼稚哦。”嘴上这么说这,农农还是乖乖的去睡觉了。眼睛里透着智慧的光芒,一脸了然于心,“我知道你们要搞什么啦,看在你们这么辛苦掩饰的份上不拆穿你们了,毕竟刚刚和justin小鬼对过眼神了。”农农心想。


再把小孩们都赶上床进去梦乡后,几个哥哥们开始鬼鬼祟祟捣鼓着圣诞树与礼盒,他们把一起准备给弟弟的礼物精心包装好,小心翼翼的堆放在圣诞树下,只等着他们明天早上来认领属于自己的来自圣诞老人的礼物。


在房间里和正正看着《动物世界》准备酝酿睡意的雯珺感觉到枕头下有什么东西,掏出来一看是个正方形的小盒子。“这啥玩意啊放我枕头下。”

“这是我给你的圣诞礼物。”正正头也没回的说道,全神贯注的看着电视,“你不是抽到了自己嘛。我正好这趟巡演看到了这个就买了,反正也是要给你的,就当作圣诞礼物吧。”

“你啥时候放的呀?”

“刚刚你去洗澡的时候,快拆开看看,我跟你说,我挑礼物可好了,你保证喜欢。”

“还说呢,你的那个算盘怎么回事?”

今天晚上第三个酒窝营业了不知道多少次的小朋友来了。

雯珺拆开包装,是一个溜溜球,很是漂亮。

评论(2)

热度(32)